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七星区打造智慧社区 为民便民谋福利

2017年09月25日 09:18:3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辰山社区东城别墅区的业主代表们抬着一块“勤政为民”的字匾来到辖区民政局,感谢七星区政府在东城别墅区打造的智慧社区建设项目,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
      七星区作为全国首批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和智慧社区试点单位之一,承担了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和智慧社区的试点任务。经七星区政府立项,报请市民政局同意,将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作为首批试点建设单位。项目于2016年7月启动,通过设计、论证、专家评审、招投标,于2017年2月进入项目实施阶段,于6月基本完工,7月投入运行。项目计划投资450万元。
      居民们在智慧社区里,能够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构造智慧社区“1+3+N”的应用体系。小区建立了一个统一的智慧社区支撑平台,形成社区治理、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三大服务体系,实现智慧党建、社区安防、社区治理、政务服务等多个智慧应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安全感和智能化。居民们足不出户,即能完成和享受到多项物业服务、商业服务等应用服务。
通讯员王亚东 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