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市司法局积极推进旅游纠纷人民调解进景区

2017年11月17日 10:49:0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市司法局积极推进旅游纠纷人民调解进景区,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到目前,我市已在荔浦、阳朔、兴安、龙胜各族自治县4个重点旅游县,成立了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调处游客与旅游经营者或旅游服务者之间因旅游合同、旅游服务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实现旅游纠纷调解专业化 标准化、程序化运作。调解员队伍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人民调解员组成。
      据统计,自旅游纠纷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共接待游客投诉、咨询537人次,受理纠纷84件,调解成功81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5.3万元。较好地维护了各旅游景区的管理秩序,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建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标志着我市旅游纠纷有了专业的调解力量。下一步,我市将扩大试点范围,完善调解制度,巩固调解队伍,形成旅游纠纷行业化、专业化人民调解工作格局。
通讯员唐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