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我市组织广大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

2017年11月17日 10:51:2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增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逐步实现城乡公共法律服务的普惠化和均等化,我市积极组织广大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提高村(社区)依法治理水平,维护村(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村(社区)群众的合法权益。
      目前,我市共有农村及社区法律顾问528名,示范点800个。今年以来,共预防矛盾纠纷5678件、化解矛盾纠纷19200件;减少“民转刑”案件121起;化解群体性纠纷13起;涉及纠纷财产标的金额1.8亿元。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推行以来,我市的法律服务得到前移,群众不出农村和社区,即可享受到法律服务,群众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基层自治管理也得到明显改善,极大地推动了我市法治桂林、平安桂林的建设。
通讯员唐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