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2018年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我行动”启动仪式在漓江解放桥码头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09:51:5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号上午,由市科学技术协会、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市教育局、团市委、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会、桂林海事局、市公安局漓江分局、市渔政执法支队联合举办的“2018年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我行动”启动仪式在漓江解放桥码头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书记何运保
、副市长兰燕、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保护漓江志愿者队伍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市长兰燕作了讲话,她说,漓江是桂林人民的母亲河,是桂林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之源。漓江保护工作一直以来备受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漓江不仅是广西人民的漓江,也是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的漓江,还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我们一定要很好地呵护漓江,科学保护好漓江”。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全体会议,再次强调要保护好漓江。
      长期以来,历届桂林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对漓江的科学保护,特别是近年来将科学保护漓江提到了新的高度,对漓江的保护和管理工作的力度前所未有,持续将漓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工程列入全市重中之重项目持续推进,大力推动漓江风景名胜区“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 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漓江保护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然而随着漓江流域经济建设与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流域人口大幅度增加,漓江的生态环境承载力逐年加大。因此,科学保护漓江的工作更加急迫。
      兰燕说,我们举办“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我行动”活动,为漓江补充各种鱼类,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是科学保护漓江的具体体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公众牢固树立漓江生态意识和环境意识,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公众共同参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推进公众对环境保护知情、参与、监督和表达,让每个人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
      当天,志愿者们向漓江投放鱼苗十万尾。
记者韦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