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博物馆举办“博物馆与学校 超级连接”主题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2日 09:56:0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号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为突出国际博物馆日的活动主题,加强博物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当天上午,桂林博物馆举办“博物馆与学校:超级连接”主题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博物馆,感受博物馆的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分为人文桂博——用爱心搭建连接的桥梁、数字桂博——用科技连接文化、创意文博——用文创连接大众、科普桂博——用科普连接青少年等四部分。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在说唱表演中开始,来自飞凤小学的20位孩子,表演了原创桂林曲艺零零落——《一封绿色的信》。 桂林博物馆分别向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桂林中学、桂林奎光中学、桂林市飞凤小学、榕湖小学和西山小学等“共建单位”授牌。该活动将桂林博物馆的状元文化资源和学校的教学需求相连接,将传统文化的内涵挖掘和现代社会需求相连接,让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近孩子身边,激励孩子健康成长。
      当天下午,桂林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走进飞凤小学,与同学们分组进行“我型我秀”梅瓶堆塑活动、“剪纸小传人”梅瓶创意剪纸活动、梅瓶双色套印版画等体验活动,以动手体验的方式深入了解梅瓶文化,让本土文化得以传承。
      据悉,5月19号至20号,桂林博物馆还将结合“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和“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推出“科普桂博――用科普连接青少年”科普主题活动,将开展科普讲座——“生态文明在我身边”、一叶一世界(树叶贴画)、科普讲座——“昆虫知识知多少”、科普实践课——“走进昆虫的王国”、科普动手课程——“巧手剪昆虫”等科普课堂及科普体验活动。
记者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