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我市举行中小学生“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讲故事暨演讲比赛

2018年05月22日 10:02:5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9号,我市举行中小学生“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讲故事暨演讲比赛。从全市各县区精心选拔的37名小学生和40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据了解,这也是桂林市第25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活动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中学组参加的是演讲比赛,小学组参加的是讲故事比赛。参赛选手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对这一主题的理解。从清代李鸿章签订《马关条约》的屈辱历史,到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从新中国成立后的飞速发展,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选手们有的从中国曲折而光明的历史发展道路,讲述了中华之崛起历程,感染了全场听众;有的结合身边人物的英雄事迹,歌颂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 的无私奉献精神;有的则把目光投向了国内外局势,慷慨激昂的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他们用真实的情感、流畅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分别从主题设置、讲演技巧、精神面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当场打分,并最终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记者陈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