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我市6户17位市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2018年05月22日 10:08:2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9号,是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市卫计委、七星区卫计局及其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三金广场举行“我承诺 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现场6户17位市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随着他们的签约,我市已有208万居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据悉,凡在城乡居住半年以上的,包括户籍和非户籍居民(家庭),尤其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高血压、糖尿病的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及0-6岁儿童等重点人群,都可以与辖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家庭医生后,可享受免费的基础服务,包括建立健康档案、管理动态健康;预约就诊和转诊服务;为65岁以上老年人,二型糖尿病、高血压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每年一次相应的免费体检,为育龄女性提供孕期保健、产后随访等服务。
    据介绍,截止到2017年底,我市十一县六城区已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市共有208万名城乡居民签约,签约率达41.92%,其中重点人群签约服务人数128.95万,重点人群签约率71.24%,已参加签约服务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超过22万人,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得到签约居民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