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这两天桂林气温依然高烧不退

2018年05月22日 10:11:5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桂林市气温高温炙烤,一片夏日炎炎。市气象部门预测,这两天,桂林气温依然高烧不退,尤其午后,达到35℃左右,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是小满节气,寓意夏熟作物虽已开始灌浆,但并未成熟。按照气象标准,桂林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就已经入夏。尤其是小满节气后,西南暖低压和副热带高压发威,气压低,湿度大,太阳暴晒,高温是绝对主角。而且桂南和桂北的温差也开始明显缩小,桂林和南宁都差不多热。这个时节,虽然强冷空气已经消声匿迹,但弱冷空气还是能乘机南下,与副热带高压相遇,会导致大雨和暴雨,进入汛期的广西,防汛工作也因此进入紧张阶段。
    广西气象台预计,5月21~25号,广西上空的偏西气流比较稳定, 26~29号之后,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