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桂林七星区中外居民同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08:46:4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期间,许多外籍居民没有离开桂林,也积极参与到这场抗疫战斗中来。看着七星区社区工作人员这些天的辛苦防疫排查,居住在桂林七星区的法国小姑娘卡蜜和家人一起,也通过自己努力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着 一份力量。
        近日,一幅幅手绘防疫知识海报出现在了绿涛湾东园小区的楼道单元门上。这些手绘海报的作者卡蜜是一名9岁的中法混血小姑娘,跟随在桂林工作的父母长期居住在七星区七星社区,一家人早已将桂林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当卡蜜从父母口中得知现在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她就想着怎样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她拿起画笔,在家中的课桌前画了几副防疫宣传画,取名“洗手七步曲”,并把手绘海报贴在了几个单元的单元门入口,目的是为了提醒社区的其他邻居们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少聚集、少出门。为了让小区居民重视起来,卡蜜还在妈妈的帮助下,在楼栋入口处设置了小小便民箱,里面有消毒纸巾、消毒液等。卡蜜甚至还利用家里的干净布料,做了简易口罩放在里面。
        卡蜜母亲王蕊表示,卡蜜从2月1号开始,就连续作画,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的“小小宣传员”。卡蜜能够有意识的向他人宣传防疫知识,为其他人服务全家人都觉得很欣慰,我们当时很开心,也很为她骄傲。
        不仅如此,从事旅游行业的卡蜜父母还自发地在世界各国筹集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控物资提供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还积极参加七星区社区组织的防疫活动。
通讯员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