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海关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支持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 09:03:2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桂林海关获悉,疫情影响下,桂林海关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支持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特别对符合条件的进口防疫物资设立快速通关通道,快审快验快放,全力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近期桂林海关对巴斯波(桂林)皮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所需的防疫物资实施了快速验放。据介绍,为恢复生产,巴斯波(桂林)皮件有限公司2月6号从瑞士通过航空发运3万只口罩到中国。当了解到该企业急需这批物资用于复工复产,桂林海关加强与桂林市商务局、进口企业密切联系,提前提供商品归类、填报申报要素、监管证件要求等具体通关政策指导,并根据企业提供的物流情况,指导企业通过提前申报方式完成无纸化报关单的快审快放,该批货物2月9号一抵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企业就得以提货,为其次日复工生产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桂林海关针对特殊时期办理海关业务的企业,大力推行网上办公方式,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提前申报”、“两步申报”、“凭保放行”、原产地证自助打印等便捷通关措施,对加工贸易企业实施保税监管无纸化、简化加工贸易手续、放宽手(账)册相关手续期限和风险保证金缴纳情形、实施内销便利化措施,全力保障通关顺畅。2月3号以来,桂林海关共受理进出口报关单8份,签发原产地证25份,出口货物报检230批次,涉及木衣架、蔬菜、植物提取物、罐头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