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灵川县大境乡为医护人员送去瑶乡人民的一份心意

2020年02月19日 09:10:0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党支部书记秦德宏和大境瑶族乡松江村党支部书记赵科文将自家的28箱香菇,20斤手工自制红薯粉,送到灵川县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送去瑶乡人民的一份心意。
        大境瑶族乡乐育村委是灵川县两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基础设施差,全村共有农户337户118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54户562人,乐育村地势高寒、偏远,距离灵川县城有百公里左右,村民种植出来的农产品虽然品质优良,但是不成规模,没有老板上门收购,多年来销售难一直是横亘在乐育村发展之路上的一块大石头。2019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以及灵川县电商办的帮助下,乐育村成立了村级电商服务站,为乐育村销售农产品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集体经济也初见成效,百姓的农产品也有了销路。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德宏一直在思考着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疫英雄”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得知县人民医院为灵川县新型冠状病毒的定点收治医院后,秦德宏立即联系乡里的联系点领导,希望以私人的名义为灵川县人民医院捐献一批优质香菇,为了给县医院的白衣天使送上最营养最美味的香菇。
        松江村党支部书记赵科文得知秦德宏的“义举”后,表示也要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将自己手工制作的20斤红薯粉捐献了出来。
        面对疫情,秦德宏说:只要大家团结起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司其职,就能够早日战胜“疫魔”。
通讯员石明艳  盘启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