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草坪乡发挥党小组作用,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年03月26日 08:09:5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雁山区草坪回族乡7个支部15个党小组第一时间开展创建“无疫情村屯”活动。由于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实,由村屯无疫情的小胜,实现了全乡无疫情的大胜。
        草坪乡各党小组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斩断病毒的传播链。大田村八队党小组1月24号上午发现一例从武汉回来的人员,马上组织党员按要求对其进行居家隔离,防止病毒输入。
        各党小组因地制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潜经党支部根据碧草公路贯穿本村,车流人流量大的特点,将原有党小组重新编组,把女党员编成巾帼建功党小组,主要负责重点监控人群早晚的体温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把民兵党员编成党员硬骨头战斗小组,专门负责晚上12点至凌晨6点这班岗。24小时无缝对接,保证了疫情防控网更牢更细更实。
        全乡广大党员还开展病菌消杀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广大党员的热烈支持。党员黄八付开来自家给果树打药的电动喷洒车,每次可以打几百斤的药水,大大提高了喷洒效率。大家看到党员带头,纷纷拿出自家的机器跟随各党小组开展无死角消杀活动。
        受疫情影响,草坪的砂糖橘、沃柑出现滞销难题,特别是贫困户销售路子窄,面临返贫的风险。潜经党支部立即成立扶贫农产品销售党小组,协调有营销特长的党员组建贫困村农产品团购群,帮助贫困户、五保户、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销售农产品。通过各级党组织、领导、爱心人士的关心,先后销售砂糖橘、沃柑3万余斤,农副产品一批,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贫困户等弱势群体的损失,杜绝了贫困户“因疫返贫”现象,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为党员点赞。
通讯员罗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