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全市2463家重点企业累计复工2453家

2020年04月01日 09:12:4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0号下午,我市召开统筹推进复工复学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我市的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疫情防控坚决有力、企业复工安全有序、学校复学稳妥推进,努力保持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复工。我市在全区率先出台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出台推动全市企业和工程施工有序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推动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29号,除属于人员集聚类行业、当前不宜复工的企业外,全市2463家重点企业累计复工2453家,复工率达99.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大农口领域企业、交通运输企业、房地产企业、外贸企业复工率均达100%;在建自治区、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复工率达100%;建筑业施工项目复工率达100%。
        在保障物流人流畅通方面,目前,全市各类交通运输企业已全部复工,公交、班线客运、农村客运、城乡公交等交通客运已全面恢复。通过县(市、区)、园区管委会包车“点对点”接送复工人员返岗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各县(市、区)通过“点对点”输送农村劳动力69批共9455人。
        在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快速生效上,我市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预计2-6月减免企业社保费11.21亿元。截至3月24号,累计支持5498家企业复工复产,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复工贷”授信总额355亿元,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69亿元。截至3月25号,审核发放稳岗补贴3694.6万元,惠及企业1356家,稳定职工10万人。已审核待发放1674.9万元,惠及企业747家,惠及职工5.8万人。
        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方面,截至3月25号,我市共向提出申请的269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5661万元。推动邮政银行桂林市分行向我市旅行社提供年利率最低4%的优惠贷款,目前已有20多家旅行社申请贷款,额度达2000多万。从综合管理、游览组织、公共卫生、购物娱乐、餐饮住宿五个方面,指导A级旅游景区在加强防控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受控开放。截至3月28号,全市82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复工,其中58家A级景区受控开放,政策要求暂时关闭的岩洞、纪念馆、博物馆等为主的封闭式景区仅复工,未对外开放。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一直备受家长们关注。目前,我市已完成对拟于4月7号第一批次开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学校开学准备和常规管理工作的复核检查,复核全部合格。其他学校的开学复核工作将在3月31号前全部完成,所有学校必须经科学评判合格后方可开学。
记者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