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柘木镇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01日 09:14:3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雁山区柘木镇党委结合当前全镇复工复产实际情况,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决胜脱贫攻坚战。
        柘木镇党委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驻村队员、村“两委”党员干部成立6支党员帮扶志愿队,110名党员干部分别与贫困户沟通,填写《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信息采集表》,详细摸清贫困户目前的所需所求,建立“需求清单”,由镇扶贫办汇总集中上报雁山区扶贫办,为全区相关职能部门服务群众精准施策提供依据,统筹推进资金、物资、公益岗位、政策等各项支持。
        依托桂林市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平台,以及雁山区开展的“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活动,柘木镇党员干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指导村民参与此次行动,解决就业问题。
        柘木镇党委紧抓重点,开展实地调研,搭建了一套“保障+促销+培训”的联动方式,解决贫困户增收难题。联合雁山区农业农村局深入辖区内9家农资店全面摸排种子、肥料、农药、饲料等农用物资的现存量和需求量,为春耕备耕所需的生产物资提供保障。
        柘木镇党委、政府联合苏家村帮扶后盾单位桂林市司法局,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等方式,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问题,市司法局现场订购贫困户沃柑1200斤,砂糖桔200斤。同时,镇党委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宣传,线下帮农”活动,线上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线下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贫困户采摘、分装果实,截至目前,已为全镇贫困户解决35吨沃柑销售难题。
        后盾单位和雁山区农业农村局、柘木镇农业服务中心东开村枇杷产业示范基地开展科技助农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培训指导农民群众,助推贫困户农业发展。
通讯员莫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