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全市17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

2020年04月01日 09:27:5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全市17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我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增效成绩进一步显现。
        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强、不平衡问题,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全域党建提质聚力增效的意见》等6个文件,构建全域党建制度体系,推进基层党建全方面过硬、全区域提升、全领域建强,实现全市1.594万个自然村屯党组织(含党小组)、党员和党群议事机制三个100%全覆盖,全市17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基本建成“2+17+N”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并以此为依托,形成了覆盖面广、惠及者众的“全域党建服务圈”,全市建制村(含农村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万元的占76.1%。
        “主题教育‘收官’但绝不‘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巩固学习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实践成果,持续深化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果,持续深化创先争优,为决胜桂林“两个建成”提供更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