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全市备案入驻中介机构140家

2020年04月02日 08:39:5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动动手指,就能享受便捷的中介服务。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自去年11月我市启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运营以来,截至3月19号,全市备案入驻中介机构140家,发布项目公告142个,项目成交公示65个,合同上传29个,各项指标均在广西各市中排名第二。
        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运营是打造“数字政府”改革的新探索,有助于破解行政管理领域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据了解,中介服务是指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为满足行政管理工作必要条件而提供的有偿服务。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为上述各类中介服务提供网上交易场所,为项目业主、中介服务机构提供购买、承接中介服务项目服务,促进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
        根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的重要部署,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启动桂林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运营工作。去年11月,我市成立数字桂林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中介超市建设工作。为提高中介机构及中介服务项目入驻审批效率,我市以“常态开放、动态进驻”为原则,要求各行政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及中介服务项目的入驻实现“即驻即审”,推动具体项目尽快尽早落地。坚持“保姆式”服务,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服务台,安排专人负责,通过电话、面对面等方式,引导和指导项目业主运用中介超市办理业务,帮助项目业主解决使用中介超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桂林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针对过去中介服务管理宽、松、软等问题,中介超市统一了管理办法和评价机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运营,对中介服务、行政审批过程进行全流程在线监控,着力防治中介服务领域易腐败、易低效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