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今年清明期间禁止聚集性扫墓祭拜活动

2020年04月02日 08:41:0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节即将到来,市民政局、市文明办日前联合发布《携手抗疫、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当前,举国上下正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今年清明期间禁止聚集性扫墓祭拜活动,暂停全市各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暂停各类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
        为此,桂林市民政局、桂林市文明办共同倡议:
        希望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扫墓祭拜活动,劝导外地亲友不返乡祭扫。
        树立厚养薄葬观念,孝行重在当下。做到从俭办丧,文明祭奠。
        倡导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种植花木等文明祭扫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寄托哀思。倡导绿色、文明、节地、生态安葬新风。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自觉宣传清明期间禁止聚集性扫墓祭拜、暂停祭扫服务等有关规定,及时制止家族性、宗族性聚集扫墓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积极做疫情防控和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