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资源县纪委监委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两不误

2020年04月02日 08:44:3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资源县纪委监委通过紧盯农业主管单位、农资供应保障和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两不误。
        紧盯农业主管单位抓监督。一是充分发挥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对有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农业农村局及时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落实好监管责任。二是对农业农村局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紧盯农资供应抓监督。为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保障农民生产不误农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对各疫情卡点农资配送运输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防卡点以“防疫”之名,限制农资配送车辆通行。疫情防控期间,资源县共派出督导检查组4个,派出纪检监察干部150多人次,督导检查单位和卡点358个,发现问题6个,督促整改问题6个。
        紧盯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抓监督。一是深入乡镇、村屯实地走访,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对财政部门、农业部门、人社部门等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免、返、补、缓、服”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截止到目前,该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389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切实保障了防疫春耕两不误。
本台通讯员喻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