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我市以最高礼仪迎接援鄂战疫英雄凯旋

2020年04月03日 08:32:0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号下午,参加广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的22名桂林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乘坐专车回到家乡桂林。当天,我市在创业大厦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以最高礼仪迎接援鄂战疫英雄的凯旋。
        下午14点左右,来自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22名医务人员顺利抵达创业大厦,他们统一着装,并挥舞着小国旗依次走下大巴,受到了桂林家乡人民热烈的欢迎。
        副市长兰燕在欢迎仪式上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桂林市医务人员,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冲向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他们用医技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彰显医者仁心,是最美的“逆行者”。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疫情还没有结束,相信在援鄂战役英雄的精神激励下,全市人民都会更加昂扬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一定会合力打赢这场战役,最终取得全面胜利。
        据了解,1月27号,来自我市22名医务人员随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他们所在的广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全面接管了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3个新冠肺炎病区。期间,医疗队累计管理病人397人,其中重症85人,危重症44人,治愈出院157人。3月18号,广西援鄂医疗队首批153名医务人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从武汉飞抵南宁,开始14天的集中休整。此外,目前我市市直及驻桂医疗卫生机构派出的93名援鄂医疗队员已陆续分批返回南宁进行集中休整,接下来还有两批医疗队员将于近期结束集中修整后从南宁返回桂林。
记者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