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4月7号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即将正式开学

2020年04月03日 08:33:2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7号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即将正式开学。2号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桂林中学,就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采访。
        桂林中学校长马劲告诉记者,桂林中学目前准备的防疫物资充足,洗手液、酒精、免水洗手液、84消毒水、消毒液等消毒物资足够学校一个月的使用量,并准备了背喷消杀器、呕吐包、医用手套、护目镜、隔离服、各式测温仪等,配备了紫外线消毒车2台,紫外线灯共计82盏。此外,学校筹集口罩17000个,解西校区和临桂校区已经消耗1213个,余15787个。桂中初三学生人数315人,教师26人;高三学生人数540人,教师40人,按照开学14天,每人每天1个口罩计算,口罩暂无缺口。但4月20号其他年级复课后,口罩数量明显不够,鉴于目前各个药店都有口罩销售,学校建议家长自行准备口罩,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如果没有口罩的,学校将配发口罩。
        校园消杀方面,桂中采取消杀公司专业定期消杀和校内工人每天消杀相结合。3月23号行政管理人员及后勤人员已经返校工作,校园每天都会进行消杀。4月7号初、高三正式复课前,学校还将请专业消杀公司于4月1号,3号进行整体消杀。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学校已经进行了开学预演,模拟开学一天的流程及应急事件的处理流程,并将开学一日流程制成视频短片,开学前一天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学习,还印发成册,复课当天发到学生手中。通过实战演练,老师们也更加清楚防疫应急处置流程,熟悉工作重点和具体操作细节。
        开学后,初三高三各班单人单座,同楼层教室减半,尽量减少人员密集度,并分区域活动。学校还将利用网课和班会的形式对初三、高三的学生每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也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并提醒学生在校期间,不能串教室、串宿舍,倡议学生在春季流感高发期,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和有人体接触的运动,保持身体健身,安心学习,认真备考。
        另据了解,目前,我市第一批开学的各中学各类防疫物资都已储备到位,校园清洁消杀和开学应急演练工作也已全部完成。
记者陈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