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桂林汽车客运南站对不文明乱象迅速落实整改

2020年08月10日 09:32:18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针对之前媒体曝光的不文明乱象,桂林汽车客运南站迅速落实抓紧整改。日前,记者在客运南站看到,地上的垃圾、烟头随时有人清扫,停车场里卫生死角清理一空,地面干净整洁,厕所门上乱涂画的小广告也被刷上了白漆覆盖。车站负责人表示,为达到创城要求,车站进行了迅速整改,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创城知识培训,提高了全体员工对创城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并做出了多番部署,抓细节抓落实。
        为改善卫生环境,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车站加大了保洁巡查密度,及时清理站内及广场的烟头等垃圾,及时劝阻旅客不文明乘候车现象,确保车站范围内的环境整洁和行为文明。同时正在招募志愿者充实管理队伍。
        为改进服务意识,车站强化从业人员“十字文明用语”及行业服务规范,提升车站整体综合素质及文明形象。做到精细管理,责任落实,将车站范围内的所有区域划分为“责任小块”,每一块责任到一位员工,站长、副站长作为总责任人,对上级部门检查及定期自查出来的问题,督促迅速整改达标,并签订了责任状。对创城整改不力的严厉追责。
        车站还开展了“流动的文明站”活动,每一位当班员工负责自己周围十米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及文明行为的协助管理工作,人走到哪里,十米范围就移到哪里,与“责任小块”交叉协作,确保创城工作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