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桂林市区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2020年08月10日 09:33:3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0号,桂林市区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据了解,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将分四个时段进行。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普通高中起始年级按照不超过每班55人招生,严格控制大班额、大校额学校的招生计划,严禁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工作安排在8月10号至19号进行。市直属普通高中共招188个班,招生班额为50人。其中,今年市区13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120个班,10所民办普通高中招生68个班,多所学校面向12县(市、区)招生。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继续统一纳入桂林市中考信息网管理平台,同时开设市直属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网络报名通道。
        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将分四个时段进行:8月10号第一时段为示范性高中统招生计划招生报名时间,8:00~12:00 市属示范性高中县招生报名;14:00~17:00 市属示范性高中统招生报名。
        8月11号第二时段为定向生,即学区生报名时间,具体报名时间是上午8:00-12:00 。
        8月11号~12号第三时段为一般高中统招生计划招生报名时间,具体报名时间是11号15:00~12号12:00 。
        8月17号为第四时段,14:00~17:00 全市未完成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报名。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报名全部在互联网上进行。考生可使用任何一台能快速稳定上网的电脑登录桂林市中考信息网报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中考成绩与资格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有选择地报读不同层次的高中学校。需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同一时段内考生可自主择校报名,各招生学校实时公布考生排序情况。在各时段报名截止前,考生如有新的意向,可退出原报名学校,重新选择另一学校报名。如考生在所报学校的排序中已超出该校的招生计划数时,应及时退出并重新选择另一学校报名。因此,考生报名后,必须关注自己在报读学校中的实时排名,一旦排名不在报读学校招生计划内,请立即更改志愿,否则就会落选。
        各时段的招生学校报名结束后,排名处于学校招生计划内的,将会被录取,此时不能再更改志愿,稍后查询到的状态为“拟录取”。当考生查到的状态一旦是“拟录取”或者“录取”,就不能改志愿或者退出在下一时段重报。各时段报名截止时在招生计划数内的考生经中考领导小组审定后确认录取。已录取的考生,学校与考生双方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录。
        此外,8月10号至9月2号,市(县、市、区)属职业类学校进行招生网络报名及录取。报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可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九年义务教育学历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根据各学校、专业招生要求,分别采取网络报名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读中等职业学校,并由学校自主录取。
记者陈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