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亲子活动

2020年08月10日 09:34:4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8月8号,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亲子活动,共35个家庭100多人近距离体验和学习了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员首先带领大家来到消防教育科普馆,消防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的逃生知识、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家庭火灾的预防、扑救和逃生自救知识等消防常识。随后,在器材展示区,消防员重点介绍了喷水消防车、消防照明车、救援三角架、呼吸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消防员娴熟的技术、精确的操作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体验云梯消防车环节,大家跃跃欲试,十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在消防员的精心防护下进行了体验活动,把参观活动推向高潮。期间,消防员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机器人喷水灭火表演,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教下体验了穿戴消防服。最后,大家在“我承诺:消防安全由我守护”横幅上签字承诺。
        本次活动受到了南药员工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学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远离火灾,以身为范,带领身边人为 “平安桂林、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吴涛  通讯员晏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