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全州县凤凰镇每亩水田实现“千斤粮万元田”目标

2020年08月11日 09:26:4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粮食种植业是农业的基础,要实现稳产增收,关键是要提高粮农种植的积极性,全州县凤凰镇积极探索“稻鱼螺”立体生态种养模式,每亩水田实现了“千斤粮万元田”目标。
        8月9号下午,记者在全州县凤凰镇立岗宏利种养专业合作社“稻鱼螺”生态种养基地釆访时看到,合作社负责人蒋园园正在与社员们忙着捕捉禾花鱼与田螺,准备出售到外地。
        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全州县凤凰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立岗村水资源丰富、生态自然环境良好的优势,创新打造“稻鱼螺”生态立体种养示范基地。
        据测算,“稻鱼螺”生态立体种养模式,每亩稻田可以产粮1000斤、产鱼100斤、产螺2000---3000斤。通过螺丝松土,排泄物促水稻生长,水稻落花供魚、螺捕食,鱼吃微生物净化水生环境,排泄物促进水稻生长的三生循环生态产业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全州县凤凰镇立岗种养合作社10多户农户发展的“稻+鱼+螺”立体种养面积达到150多亩,同时也吸收了当地贫困户就地就业。
通讯员邓琳  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