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清明扫墓公交专线受欢迎

2021年04月04日 20:09:4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清明扫墓公交专线4月3号上午开通运行,三条公交专线当天迎来扫墓乘客高峰。
        去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桂林清明扫墓公交专线暂停,今年清明节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祭扫,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恢复开通清明扫墓公交专线。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环车场看到,三条专线起点站候车点都排起了长队,形成了清明扫墓旅客高峰;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乘车秩序。今年的三条扫墓专线分别是,专线1:东环车场到官帽山挂子山;专线2:东环车场到尧帝园;专线3:东环车场到天赐园。三条专线投入运力35辆公交车。


        清明期间,桂林公交集团还对途经东环车场、尧山片区的13路、16路、24路、30路、32路、302路等11条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入,多渠道保障市民乘车乘车需求。
        除了传统的公交扫墓专线外,今年公交公司还推出以家庭为单位的全程接送小巴专车服务,市民可提前预定,在市区内指定一个集中接送地点,从集中点接送到各大墓园。目前预定全程接送小巴专车已经超过40辆。同时还有定制扫墓大巴,由47座旅游大巴执行,线路从东环车场到尧帝园、天赐园。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