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秦春成前往我市部分商场、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工作调研

2021年04月08日 09:01:5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6号,市长秦春成前往我市部分商场、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的发展大局出发,把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服务业恢复作为全市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的重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重点突破,奋力实现上半年各项预期目标,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秦春成走访了解了桂林微笑堂、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管理经营情况,以及象山区龙船坪特色文化街区、桂林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解决困难。他说,第一季度,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要按计划重点做好第二季度的工作,服务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服务业恢复。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龙头企业补链扩群,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要聚焦基础设施抓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要聚焦乡村振兴抓项目,加大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环境治理投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胜地升级发展,适时出台优惠政策促进旅游消费,大力支持文旅企业转型升级,适时发放电子消费券,举办消费促销活动,进一步释放提振消费需求,促进全市服务业的快速恢复。
      调研中,秦春成实地察看了中国石化羊角山油库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结合项目建设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他说,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第二季度将迎来汛期,也是项目建设高峰期,事故易发、高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防汛备汛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和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好重点场所专项整治,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