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扎实推进“四个全面”】秦春成前往漓江市区段检查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04月20日 08:07:38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8号,市长秦春成前往漓江市区段检查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全市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的安排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和相关防范措施,确保江河堤防、水库(水电站)等防洪工程和城市内涝、山洪灾害等洪灾风险区以及重要工程设施安全度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漓江市区段,秦春成实地察看了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有关设施设立和维护情况,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3月30号,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防汛抗灾工作新闻发布会,预测了2021防汛抗灾形势并明确了工作重点。根据自治区有关部门预测,2021年汛期(4~9月)广西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全区平均总降水量约为1100~130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但极端性气候事件偏多,区域性、阶段性暴雨洪涝灾害可能性大,部分地区可能有夏旱。桂林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辖区内防汛抗旱检查责任,指导县乡和相关单位及早开展防汛抗旱防台风隐患排查,针对交通、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和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以及农村、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开展全面细致摸排。要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严格履行方案预案报批报备程序;突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重要目标,进一步细化完善险情应急处置、人员转移避险等方案预案,落实应急监测、预警发布等各项应急措施。抓紧调试装备,落实管护、使用制度,妥善管理,聚焦实战,提前做好抢险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派上用场。
        秦春成对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河长制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注重因河施策,按照一江一策、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一库一策要求,做好江河湖库保护管理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江河湖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针对群众关心的侵占水域、乱占岸线、超标排污、非法采砂以及河湖管理范围内违章建筑、渣土倾倒、河岸垃圾等突出问题,要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治理河湖“脏乱”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广泛凝聚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