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摄制组来到桂林

2021年04月21日 08:07:1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摄制组来到桂林,以高速公路为载体,寻找红色记忆,探访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
        此次“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选取包茂、沪渝、连霍等22条高速公路,通过直播互动、采访报道、纪实游记、文化活动等多元形式,从历史纵深、地理人文、发展变迁、民生改善等视角,忠实记录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全景展现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根据不同高速公路的特点,央视对每条高速公路报道的侧重点各有不同。其中,途经桂林的包茂高速因沿途经过众多革命老区和革命遗迹,在相关采访报道中将突出包茂高速连接红色旅游的特点,相关采访报道则被称为红色记忆之旅。
        在桂林踩点、考察的几天中,央视摄制组奔走于全州、龙胜、阳朔等地。他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红军楼、审敌堂等红色遗迹里寻访往昔的革命火焰在桂林留下的印记;在大碧头的田园中和龙脊谷峰之间,找寻高速路网飞速扩展而造就的经济发展明星;在高速公路上和旅途中,了解桂林高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建设情况,发掘桂林高速公路上最美的风景。
        央视总台记者李晶晶表示,将会通过航拍镜头、新闻连线和新闻短片等多种表现形式,让大家知道,桂林不只有甲天下的山水和刘三姐的传说,还有血战湘江的红色记忆、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还有高质量的新发展和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