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秦春成带队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年04月22日 08:21:4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号,市长秦春成带队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查看地质灾害防治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秦春成带领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龙胜部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转和维护情况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点,听取龙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近年来,龙胜积极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确立了“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加强了源头的生态保护,完善了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秦春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指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龙胜的生态环境在全广西排名靠前,更是优势中的优势。龙胜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求新、求变,不适应的产业要积极调整,落后产业要尽快淘汰,用心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生态大文章。
        汛期临近。秦春成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责任人要到地质灾害频发点进行现场观测,及时发现因山体风化或地形改变导致的安全隐患点,对排查的风险问题详实记录,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治预案,同时落实专人加强对各隐患点的定期巡查,确保早发现早排患。多手段、多形式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让群众知隐患、懂防范,科学应对自然灾害,并适时进行防治预演,全面提升群众的自测自救能力。全面压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灾情,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信息互通及上报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