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寰球六建公司

2021年06月22日 08:26:3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1号,主题为“中国石油开放日”暨“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的岗位讲述巡回报告会在桂林石油六公司举办。
        8名来自该公司各个岗位的先进模范讲述了自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发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故事。
        全国劳动模范陈君龙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电焊工成长为广西十大金牌工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历程。他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专心去做,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技术能手、桂林工匠获得者唐云认为,作为一名吊车司机工作很平凡,但他坚信把每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
        劳动模范李青则从扛着党旗闯市场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带领团队通过努力,成功帮助公司度过石油行业寒冬的故事。
        另外5名先进模范也从各自工作岗位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收获体会。下一步,这些先进典型将奔赴六建公司在全国各地的重点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巡回宣讲,与广大员工进行交流。
        在开放日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六建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并与该公司领导座谈,了解公司的历史沿革、施工生产、经营管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情况。
        据了解,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统一领导、标准策划、特色鲜明的大型品牌活动,是促进中国石油与公众双向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努力实践。活动的目的是坚持“石油大门常开”,让社会各界和公众近距离接触石油、全方位了解石油、深层次感知石油,督促石油企业认真作答时代问卷,真诚接受人民批阅,积极履行央企责任。
        寰球六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慕仁社表示,举办中国石油开放日暨“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岗位讲述巡回报告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目的就是通过开放日的形式,加强公司与地方党委、政府、新闻媒体的交流。
        寰球六建公司是国家大型骨干施工企业,年施工能力超百亿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长期以来,该公司为桂林市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创建和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与桂林市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桂林老百姓一直习惯地称之为“桂林石油六公司”。
        市网信办、市精神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建设工会、七星区有关单位、街道、社区、广西军区桂林第四干休所,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曾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