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桂林市救助管理站“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讲话精神

2021年06月22日 08:31:0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6月19号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天,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桂林市救助管理站“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讲话精神,推动救助管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近年来,桂林市救助管理站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聚焦"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第十四次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全面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从2020年1月至今,共救助2067人次,每一位受助人员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救助率达100%。


        会上,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救助管理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活动当天,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救助管理站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观看救助工作专题片、参观救助成果展、发放宣传资料等,零距离感受受助对象的生活环境、饮食起居、日常活动等各个环节。
                                                                                                      记者蒋玲  通讯员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