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阳朔县深入推进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2021年10月19日 08:45:0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自启动新一轮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阳朔县以“扩大宣传发动力度、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增强督促指导力度”的“三个度”,深入推进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启动创城工作以来,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次,开展大型创城宣传活动3次,清理各类垃圾近200吨,入户发放创城宣传品近10万份。
        今年国庆假期,在外地工作的阳朔镇东岭社区居民张林生发现家里变样了,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铺上了沥青,路灯也亮起来了。家人告诉他,创城志愿者入户收集意见后,将小区居民修路和安装路灯的呼声提交给上级部门并迅速得到了解决。这是阳朔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两不误、双促进”有机融合的缩影。该县将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创城一线帮助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促使路不平、灯不亮、墙不洁、地不净等现象明显改观,让居民在创城过程中得到实惠、增强获得感。
        此外,该县还开展“创城在路上 发掘阳朔美”文明随手拍、进社区访民情等系列创城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规范,共同创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