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恭城县着力推进龙虎乡基层社会治理“云监控”示范点建设

2021年10月21日 09:14:40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完成第一期“水上天眼﹒生态护航”河道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后,着力推进龙虎乡基层社会治理“云监控”示范点建设,目前进展顺利,成绩显著。
        据悉,该项目今年10月份开始建设,目前已建成、开通并接入监控室点位34个,其余19个下载在施工建设,计划在10月底全部完成。监控室已经完成定点、设计,近期可进场施工,预计11月初可完工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能力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急时处置治安案件、交通事故、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和乱挖盗采河沙、电毒炸鱼、向河道乱倒垃圾等违法行为,在防控汛期洪涝灾害和火灾等自然灾害方面也将发挥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