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七星区对辖区内两所小学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09:16:0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辖区中小学校对法治教育和法律普及的需求越来越高,结合司法机关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的变化,近日,七星区人民法院与七星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对辖区内两所小学开展了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本次普法教育进校园主要围绕防治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普及展开,由七星区法院家事审判庭和七星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指派工作人员担任主讲人。普法过程中,主讲老师让同学们模拟了校园欺凌的场景,详细询问参与体验的同学的切身感受,让学生们直观认识到哪些现象属于校园欺凌,并深刻反思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后果以及危害。结合案例、动画和短视频情景剧,普法老师们向学校师生普及了与他们学习、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条款。课程结束后,学生和老师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根据本次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的效果反馈,两家主办单位表示,将继续调整和完善授课内容,努力实现该项目常态化开展,并借此带动法、检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及其延伸领域各项工作的纵深化推进。
                                                                                                                       通讯员余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