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1年10月23日 10:13:58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0月22号下午在桂林市会议中心闭幕。
        当天上午,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各项选举。大会实有代表433名,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420名,符合法定人数。代表们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 赵仲华当选为桂林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楚当选为桂林市市长;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当选为桂林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洪、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当选为桂林市副市长;徐波当选为桂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春当选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贻勇当选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依法须报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石凤羽当选为桂林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昕等29人当选为桂林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名单。
        代表们对选举结果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当天下午,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委书记周家斌做了讲话,他说:“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周家斌说:“过去的五年,是桂林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历史性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始终与市委同向同步,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履职能力提升等工作,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疫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需要,市人大五届常委会部分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他们在任期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周家斌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桂林,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桂林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推进‘两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的总体思路和“三步走”战略。本次大会以法定程序,把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全体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第一,要胸怀“国之大者”,筑牢思想根基。第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心无旁骛促发展。第三,要恪守为民情怀,倾心尽力惠民生。第四,要坚持实干担当,敢做善成抓落实。周家斌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着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高质量办理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周家斌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宣布,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韦玉文  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