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十八中学举行建校40周年庆典

2021年10月24日 10:53:5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3号上午,桂林市第十八中学举行建校40周年庆典。十八中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嘉宾、各届校友在金秋十月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学校40年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共同展望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
        副市长龙杏华出席活动。
        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原桂林地区高中)创建于1981年,是省级重点中学和广西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励精图治、发奋图强,贯彻“为学生终身发展而奠基”的教育理念,秉承“修德 志道 笃行”的校训,发扬“团结 勤奋 守纪 创新”的校风,培养了数万名优秀毕业生,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社会声望与日俱增,成为了莘莘学子向往的求知圣堂。四十年来,桂林十八中沐浴着教育改革的春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投入逐年增加,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由建校之初的一个班到目前的110个班、5000多名学生,由建校之初的借场地办学到现在的一校三址、占地面积达220多亩,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飞跃。
        龙杏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桂林市第十八中学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十八中教育集团牵头学校作用,注重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动和辐射薄弱学校,助推教育均衡;积极落实市区公办初中质量提升计划,恢复十八中初中部办学,有效增加了市区优质公办初中资源,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一所当之无愧的八桂名校。十八中要顺势而为、勇立潮头,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切实落实“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争做素质教育的排头兵和领跑者,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树起一面旗帜,立起一根标杆。
        据了解,校庆期间,十八中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文体活动,展示桂林十八中创建40年来的发展成就。
                                                                                                                      记者陈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