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我自豪,我是环卫工人”一一专访象山区尚用来环卫工人

2021年10月25日 09:33:37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社会的文明进步,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越来越尊重,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越来越高,环卫工人的自豪感也逐渐增强,在10月26号第25次广西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记者随机采访了象山区尚用来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他们由衷地说:我自豪,我是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们说,当今社会,市民和游客对环卫工人十分尊重,环卫工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深圳尚用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中山路环卫班班长梁佩荣:“商家捐口罩给我们,夏天有很多学生可能是大学生送水、毛巾给我们,夏天喝水,还有商家送我们免费早餐,好多商家把水烧好,叫我们去喝水,还有免费米粉,反正很多小惊喜,这说明现在社会越来越关爱我们环卫工人,所以我们环卫受到各界人士的关爱,我们环卫工人有我们自己的环卫节,所以我们作为环卫工人也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说句实在话我们环卫工人是相当辛苦,顶严寒冒酷暑,但是有时候市民经过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还说两句环卫工人阿姨辛苦了,我们心里很温暖,也就无所谓累了。”象山区尚用来环卫公司东南环班班长蒋四环:“挺尊重我们的,有时候路过了,说你们辛苦啊,都说的,热天的时候有人送水、毛巾、水杯,每个星期六那个卤王米粉店给我们免费提供早餐,冷天的时候有人送帽子、鸭舌帽,还有早餐,蛋糕面包之类的。社会对我们尊重,市民也是很喜欢我们。”
        环卫公司表示,要善待、善用环卫工人。深圳尚用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经营总经理吕开春:“我们环卫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打造宜居宜业好环境,创建宜乐宜游文明城,我们现在环卫工人的自觉性、工作的主动性都已经调动起来了,我们认为,对环卫工人要善待他们,要善用他们。 所谓善待,我们就是要从工作的方方面面替他们着想,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去呵护他、关心他们;所谓的善用,我们现在充分科学的分析环卫清扫保洁、上门收运垃圾等等这些环卫工作的特点,让环卫工人既能够做好工作,又能够适当的休息,又能够达到精细化创城、常态化创城的效果。”
        环卫工人们表示,社会的尊重和关爱,是对环卫工人的巨大鼓舞,他们将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爱。深圳尚用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中山路环卫班班长梁佩荣:“把我们的大街、把我们的垃圾、小区打扫得干净,垃圾不落地,把我们大街清扫干净。环卫节,我基本上都在岗位上,都是这样,反正就是说,为了建设我们桂林,我们作为主人公,把我们桂林打扫得干净整洁,建设我们美丽幸福的家园,我们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向车窗乱抛物,文明养犬。”象山区尚用来环卫公司东南环班班长蒋四环:“尽最大的责任,做好我们每一天的事,我做环卫已经9年了,每天扫这段路很值,看到街道干干净净的,心里面非常高兴。环卫节是我们环卫工人的节日,我不休息就继续做我的本职工作,扫地。”
                                                                                                                      记者韦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