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正式推广应用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2021年10月25日 09:38:09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近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经部分省市试点推行,自10月23号起,桂林正式推广应用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这意味着,驾驶证在有效期内的桂林市民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等特点。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与纸质凭证相比,电子驾驶证除了有证号、姓名、性别、准驾车型等基本信息,还有累积记分、状态、二维码、证芯编号一维码等。
        那作为驾驶人应该怎样申领电子驾驶证呢?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0月23号起,桂林市驾驶员的驾驶证在有效期内的,驾驶人通过下载、注册并登录“交管12123”APP后,在“交管12123”APP上通过“驾驶证电子版”功能提交申请,经人脸识别后,等待系统审核即可。申领成功后,驾驶人会收到通知,随后打开“交管12123”APP中的“电子驾驶证”功能,系统会自动下载驾驶证电子版,下载完成后即可出示电子驾驶证了。
        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后,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记者 吴涛  通讯员 聂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