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桂林市首批“文明交通宣传员”宣传发布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

2021年12月04日 09:39:3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12月2号是我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当天上午,由桂林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桂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桂林广播电视台飞扬883联合承办的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桂林市首批“文明交通宣传员”宣传发布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

        自2012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以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十年历程。十年来,我市公安交管部门不懈努力,抓源头治理、消除隐患、规范执法、注重宣传;抓科技驱动、强基固本、提档升级、精细管理,以实干守安全、护民生。十年来,交警部门多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让驾驶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交管业务的便利:一证办、异地办、网上办、就近办,交管业务越来越亲民。我市交管部门还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不断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倡导文明出行,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安全素养,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市机动车礼让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六,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了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会上,桂林广播电视台广播主持人夏南作为“文明交通宣传员”代表发表感言。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分别以“文明交通进校园”、“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和“山歌擂台话交通”为主题,连线了临桂区、资源县以及龙胜县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现场。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我市首批12名“文明交通宣传员”,并颁发聘书。经过层层比赛选拔而出的我市首批桂林交警文明交通小使者,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小交警风采秀》。
                                                                                                   记者 吴涛  通讯员 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