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心声 > 正在查看

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旅游学院科研队伍在行动

2022年01月02日 09:38:16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消息一经媒体报道,立即引起我市各界的热烈反响,桂林旅游学院科研队伍更是激情高涨,他们表示,相关重大课题研究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并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桂林旅游学院党组成员、副校长钟泓告诉记者,桂林旅游学院的科研力量正在行动中,世界级旅游城市评价指标体系重大课题研究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刘宁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要按照广西的特色、桂林的经典、世界的标准来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我们作为桂林旅游学院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上我们要突出我们的应该做的贡献,在前一阶段我们学校已经组建了重大课题研究,设立了世界旅游城市的评价指标体系这样的重大课题,经过三个月的研究,现在已经有了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指标体系初步的成果,我们在前阶段做了发布。”
        钟泓表示,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研究工作将加大力度,从课题组提升扩大为研究院:“那么今后就是按照刘宁书记的要求,我们会成立世界级旅游城市以及广西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研究院,这个研究院我们成立了,也希望今后能在世界级旅游城市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建设中提出桂林旅游学院的更多的一些研究和实证的支撑,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然后在指标体系的构建上面,我们会按照文旅厅和桂林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会进一步组织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一起,在世界级旅游指标体系的构建和评价过程中提出更多更好的修正,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阶段性的工作提供动态的可持续的建议和意见,实现我们广西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支撑。”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黄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