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全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03日 11:06:1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全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2022年上半年我市工会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会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进工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徐锋出席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全市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全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年度工作目标,扎实推动我市工会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进一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
        徐锋要求,下半年,全市各级工会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大局、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牢牢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一重大部署,高质量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切实为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强大动能;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在稳住经济大盘和维护职工权益中彰显工会作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引路护航。
        会上,市总工会对荣获2022年桂林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桂林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龙胜各族自治县总工会、阳朔县总工会、秀峰区总工会、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市总工会召开了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选举周世伟同志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记者谭真  通讯员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