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农民工务工返乡“温暖回家路”送温暖活动

2023年01月18日 09:07:3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我市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农民工务工返乡“温暖回家路”送温暖活动,让每一位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都能如期平安地踏上归途。
        随着春节临近和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桂林迎来了“返乡潮”。为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以“温暖回家·桂在有你”为主题的“温暖回家路”送温暖活动,确保在桂务工的农民工平安顺利返乡和家人团聚。
        1月13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桂林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收费站等农民工务工返乡的重要节点均设立了服务站,并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40人分别在桂林火车北站、七星高速尧山收费站、桂林汽车南站、临桂高速僚田收费站免费为返乡农民工发放面包、饼干、桶面、矿泉水等暖心物资。同时,抓住春节前农民工返乡的时机,宣传我市就业创业惠民政策,精准推送全市重点企业用工信息,鼓励农民工春节后继续来桂就业创业。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陆续广泛开展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系列服务活动,包括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开通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送工专列等,让农民工群体感受到桂林这座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