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春雷”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19日 11:08:1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和消费者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春雷”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联合公安、文旅、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产品专项行动,进一步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多家酒店、旅馆,对单位消防产品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人员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对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重点对火灾报警控制器、灭火器、防火门、消火栓、消防水枪、水带、水带接口、洒水喷头、防火涂料、阻燃制品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查看。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加大对消防产品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警示销售生产企业,提高消防产品的质量,不断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不断提高群众鉴别消防产品质量的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产品质量的良好氛围。
                                                                              记者 吴涛  通讯员 蒋淑慧  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