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图书馆联合桂林市律师协会举办“法治相伴 消费无忧”主题讲座

2023年03月19日 11:13:51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3月15号,桂林图书馆联合桂林市律师协会,在桂林图书馆临桂总馆一楼影视厅举办了“法治相伴 消费无忧”主题讲座。

        讲座中,来自桂林市律师协会的黄敏律师带来题为《法治相伴 消费无忧》的讲座,他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消费纠纷,用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其中蕴含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警惕各类消费陷阱,并提醒大家在遇到类似消费问题时,可通过与商家协商解决、向消费者协会求助、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必要时向法院提起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消费权益。活动中,黄敏对现场听众提出的消费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消费者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权,桂林图书馆通过微信视频号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行业引领作用,桂林市图书馆学会组织区域内各级图书馆收看直播。桂林图书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今后还将不断根据群众需求,开展更多形式的公益文化活动,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效能。
                                                                                                  记者蒋玲  通讯员秦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