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旅游学院“跨界·融合——梁立新现代水墨、装饰小品与影视作品展”开幕

2023年03月19日 11:16:23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6日上午,由桂林旅游学院党委宣传部、公共艺术教学部主办,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跨界·融合——梁立新现代水墨、装饰小品与影视作品展”在桂林旅游学院综合实训中心开幕。

        梁立新是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艺术教育工作30多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辛勤耕耘,获得多个奖项和荣誉,学生遍布全国。梁立新老师是“跨界与融合”的成功典型,他不仅在工艺美术方面有很高造诣,而且进军影视界,担任编剧、导演,成果斐然,《姐妹待嫁》获得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韦剑华、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关永华为开幕式致辞。他们分别代表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对梁立新多年来躬身艺术教育,创新开展校企合作,推动广西工艺美术领域以及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预祝此次作品展圆满举办。

        梁立新致答谢词并向学校捐赠了《林间野趣》水墨画作品,林业江、杨莎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迎春宣布作品展开幕。本次作品展共展出梁立新美术作品上百幅,同时举办梁立新老师电影作品展映活动, 5部电影长片、2部纪录片和7部短片都是梁梁立新导演、编剧、监制的作品。梁立新表示:“我们作为艺术共工作者,我们想通过各种艺术创作方式,来更好地表达我们桂林的地方文化和特色,然后把我们桂林最好的东西推向世界。”

        据悉,此次梁立新作品展是桂林旅游学院积极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探索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举办的首届美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美育文化节包括“走进书画”“走进设计”“走进影视”“走进音乐”“走进话剧”五大系列,囊括个人书画作品展、第六届创意集市、文创产品课程展、短片创作展演、音乐会、主题话剧等多项活动,其中梁立新现代水墨装饰小品及影视作品展构成“走进影视”的主要阵地。
        梁立新现代水墨、装饰小品与影视作品展于3月16日至25日在桂林旅游学院持续展出。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黄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