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荔浦市召开

2023年03月22日 11:18:1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荔浦市召开。

        专题培训中,人民政协报广西站站长肖亮升以《如何让新闻故事打动人心》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在多年写作中的经验。他强调,要写出一篇好的新闻稿,不仅要深入采访,善于发现新闻线索,而且还要从文章的标题、结构、语言修辞等方面下功夫,写出能打动编辑、打动读者的好文章;广西日报政法部副主任王春楠以《在全媒体时代背景下更好做好政协宣传报道》为题,从新闻的基本知识、基层人员采写新闻常见的困惑、写新闻需要具备的七种基本素质、写新闻的作用等谈起,重点强调了如何在融媒体时代让新闻宣传趋利避害,如何抓住有利时机让政协新闻多上主流媒体等内容。

        桂林市政协副秘书长龙海表示,两位专业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典型鲜活的案例。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激发大家对政协新闻宣传、写作的热情和干劲,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为助推桂林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张超群  聂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