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我市五城区2023年农机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年03月26日 19:43:24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孔俐力阅读:  查看评论()

        受桂林市农机中心委托,雁山区农机中心3月21号下午邀请象山区、秀峰区、七星区、叠彩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召开桂林市五城区2023年农机化暨春耕备耕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我市五城区当中只有雁山区建立了农机中心,具有农机购置补贴申领审批职能,长期以来不仅做好本辖区农机化工作,而且帮助其他四个城区做好农机购置项目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雁山区农机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农机化工作要点,各城区代表围绕中央1号文件精神,结合城区农机化工作实际,针对如何推广新型农机具、提高农机化率、完成好农机购置补贴的使用和兑付、抓好农机驾驶员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对雁山区增加工作量、服务其他城区做好农机工作的精神表示称赞。

        雁山区表示,积极联合各城区做好农机化和春耕备耕工作,服务农业发展、农民增收。雁山区农机中心二级调研员胡金成:“我们邀请五城区的农业农村局领导,还有有关乡镇的领导来参加座谈会,把自治区和桂林市农机化工作会议的精神原原本本的给大家传达,做到目标清楚,思路清晰,各城区农机化工作今年主要是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出彩,为我们桂林市农机化工作增光添彩。”
                                                                                                                      记者韦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