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2月03日 12:10:52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蒋玲阅读:  查看评论()

22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412人,实到委员363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蒋育亮,市政协副主席钟麟、文建中、郑毅、蒋昌桂、谭建国、谢永功、卢全喜,市政协秘书长徐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汉川、周卉、赵奇玲、李军、蒋春华、韩学文、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莫一格、龙杏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晓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凤羽,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唐正安、李文杰、粟增林、陆将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由陈丽华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陈丽华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桂林市委高度重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对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给我们以极大鼓舞和激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会见港澳委员、知名人士委员和特邀贵宾,与委员们共商桂林发展大计,共议民生改善大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现场作了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令我们倍感振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弘扬民主协商的传统,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会议的各项决议和有关人事事项,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委员们深入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勃勃生机。

陈丽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去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嘱咐要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参加桂林市代表团讨论时,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五个新”的充分肯定。(即,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有新突破,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有新进展,产业发展有新成效,城市品位、城市形象有新提升,社会民生有新改善)。让全体委员倍受鼓舞和振奋。我们要不负厚望,创新履职,主动作为,推动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委同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要践行为民宗旨,始终与群众同心;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桂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住桂林市的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中区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全体人员,各城区政协机关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本台记者龙玉平、韦玉文、郭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