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 正在查看

桂林市老年大学、桂林美皓口腔学雷锋公益义诊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11:39:27来源: 桂视网 编辑:蒋玲阅读:  查看评论()

本台消息:

  3月5号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八桂军号”老军医健康志愿服务队、桂林老年大学、美皓口腔联合在桂林老年大学举办学雷锋口腔义诊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美皓口腔的专家、“八桂军号”老军医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免费为老年大学的学院们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免费的牙周病、龋齿、牙缺失等常见的口腔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并根据他们的口腔健康状况给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对于现场咨询后,需要进一步治疗的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美皓口腔还提供了优先预约服务,让他们能够尽快得到治疗。

  桂林市老年大学校长黄小刚告诉记者:“八桂军号”老军医健康志愿服务队、美皓口腔在学雷锋日联合举办的义诊活动,用行动、爱和责任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桂林市退役局八桂军号老军医健康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周卫国表示:很高兴此次与美皓口腔一起走进大学、社区、街头为广大市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为公众服务,让大家了解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今后他们将举行更多的公益健康服务,让健康服务的旗帜在八桂大地上高高飘扬。
  美皓口腔农晨主任告诉记者,此次义诊,他们发现了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许多老年人存在着或大或小的口腔疾病,但因为他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够,往往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很多老年人认为,牙齿松动、牙龈出血是正常现象,但实际上,这些可能是口腔疾病的信号。农主任指出,口腔问题不仅影响老年人的咀嚼功能,还可能成为其他疾病的风险因素。
  农主任说:口腔健康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习惯,老年人要保持口腔健康,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刷牙,使用牙线清洁牙缝。2、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3、合理饮食,避免过多摄入糖分、酸性食物,多吃富含钙、维生素D的食物。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避免长时间熬夜。5、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成立已经有8年的美皓口腔连锁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民企,它不仅常年积极联合社会各界举行各种公益活动,而且,该企业汇聚了桂林市三甲医院多名优秀的口腔专家,是解放军第924医院“医疗联合体”单位、桂林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单位、在口腔管理、口腔预防、学科建设、服务创新、临床医疗和技术上年年上新台阶,目前有口腔修复科、口腔内外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种植科、儿童口腔科、退役军人口腔保健科,其中高级职称的专家是全市民营口腔机构最多的,服务环境、口腔医疗设备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