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声音 > 正在查看

临桂新区文化地标建筑----“一院两馆”中的桂林博物馆、广西桂林图书馆正式启动开放试运行工作

2017年01月03日 09:58:45来源: 桂林广播网 编辑:杨路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30号,临桂新区文化地标建筑----“一院两馆”中的桂林博物馆、广西桂林图书馆正式启动开放试运行工作。目前,两个馆有部分功能和展览对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据了解, 新建成的桂林图书馆馆舍,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从今年年初开始正式启动搬迁开放筹备工作,筹备开放二层和三层。目前新馆开放空间共有5个借阅区,还有多功能信息学习区、专题交流体验区、精品展览区等,可以为读者提供中文图书、报刊借阅、信息资源查询、数字图书馆服务、自修服务,以及旅游阅览、创新创意服务、精品展览等新型主题服务。后续开放工作也将陆续进行。
      桂林博物馆现馆藏文物3万余件,已成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桂林博物馆临桂新馆累计投资5亿多元,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设有4个基本陈列,2个专题陈列,3个临时展厅。同时新馆还配备了学术报告厅、影视放映厅、青少年互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从试运行之日开始,桂林博物馆新馆“友谊桂林----馆藏外宾赠送礼品陈列”、“李培庚、宋克君、叶侣梅捐赠作品展”、“中华魂----何山书画展”这三个展厅正式对外开放,市民游客可入馆参观。据了解,其余展览也在紧锣密鼓布展中,将于2017年1月20号全面对外开放。

(记者蒋军)